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簡士哲 8AM8 老鼠會 是詐騙嗎?

我覺得我很認同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這件事情!!!
如果你覺得錢會從天而降的話,那就大錯特錯了!
每個人都是付出他的努力而得到等同的酬勞,不可能會有不勞而獲的事情發生!

我在網路上面有看到有一些人都說簡士哲是詐騙、8AM8的課程是騙人的,根本無法賺錢,我很懷疑,這些人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。

因為依照我的經驗,我付出的努力,都是有回報和收獲的。

這就是我所獲得的收穫!!!



雖然自己還不是很滿意,不過我會繼續加油努力的!!!

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

理財規劃的人一定要看! 避免NG 踩雷行為,入門的你也能學會




你懂理財嗎?該怎麼開始?怎麼配置資產?該買股票、基金,還是存定存呢?

如果覺得自己做不到,收入進帳多少就花多少,日子過一天算一天,這樣毫無頭緒的生活方式,就算是獲得加薪,或者天外飛來一筆意外之財,恐怕也因為缺乏規畫,而難以累積到理想的資產。

「物價年年升高很有感,薪資成長卻無感」,想必是現今許多年輕上班族的心情寫照。如果沒有長輩的奧援,想要購屋、結婚、養育小孩……,實在很難做到,更別說是「財富自由」了。


個人財務與家庭財務也是一樣,若沒有事先規畫,容易走入兩個極端:不是成為月光族就是守財奴。過度樂觀的人,不管明年、5 年後、10 年後需要什麼開銷,只要現在手中有錢,就想先享受再說。這種生活方式,很容易就成了月光族,等到需要大筆開銷的時候,才後悔當初怎麼不存錢。


我們的祖先不需要為未來的退休生活存錢而費心限制自己的消費,但我們確實需要自我控制,即便對多數人來說,這是一輩子要努力克服的難題。


滿足基本生活的資金需求是最重要的,而人生很長,你對於未來的各個人生階段,應該會有大致的規畫。例如,25 歲前後開始工作、65 歲退休、90 歲終老,長達 60~70 年的日子,你可能會想成家、存到買房頭期款、養育子女、擁有一筆可達成財富自由的退休金……等,而要完成這些目標所需的資金,很難在短短幾年準備完成。

進行財務規畫時,又分為「短期」與「中長期」2 大方向。「短期財務規畫」,主要針對 1 年內的收入及支出,做出最好的調配。可以做出年度預算表,預估當年會有多少收入、哪些費用是必要開銷、哪些支出則是非必要的奢侈性開銷、每月應該儲蓄多少金額,才能配合中長期的財務規畫;「中長期財務規畫」,則是我們在準備上述「儲備中長期所需資金」時所做的計畫,簡單說就是為家庭建構財務藍圖。


如果你的工作收入能夠持續成長,並且投資有道,那麼在預定時間內,準備好中長期所需資金,應該不是難事。當資金需求目標都能達成,你所要追求的就是 「財富自由」。


什麼是財富自由?每個人定義不同,最普遍的定義就是累積到一定的資金(退休金),透過花用這筆資金,或這筆資金所能產生的年收入,足以支應你每年的開銷,讓你即使不用工作,生活也不會有後顧之憂。


學理財,不要幻想能夠一步登天、期待用 1 萬元賺到 1 億元;也不用擔心為了理財,得過著每天吃泡麵的窮苦日子。我們能做的,只是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金錢使用方式,除了滿足目前的生活所需,也能穩紮穩打的為以後累積足夠的資金。

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可是萬萬不能,有了完整的家庭財務藍圖,按照所規畫之方式一步一步達成目標,整個家庭才有保障,也能夠更早完成財務自由的目標。



免費席位有限,還不趕緊報名!

我們每週都有新影片請訂閱我們的頻道唷,記得也要按下鈴優先得到最新商機消息→ 🔔

8位數企業 Life:Better http://bit.ly/8figvideoLifeBetter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